中學以上教育

台灣高中. 職. 商以上畢業者, 可赴新加坡參加英語培訓專業課程, 或TOEFL, IELTS, SAT課程……加強聽. 說. 讀. 寫程度提昇英語能力.
新加坡學校提供工商管理. 旅遊酒店管理. 護士專業證照課程. 電子計算機專業課程. 會計專業證照課程. 金融專業課程. 法律專業課程. 建築管理課程. 藝術相關課程(服裝. 視覺藝術. 表演藝術. 音樂. 戲劇. 舞蹈……..) 

sinpp001

 

中學畢業您可選擇

國外就讀-英美加澳紐…等
新加坡中學畢業後因英文基礎及學術課程基礎佳這時可跳版至國外繼續深造-英、美、加、澳、紐等英語系國家皆可直接銜接。可直接申請大學就讀,或銜接大學先修課程(11年級或12年級)。

初級學院和高級中學

學生以他們的興趣和’O’水準會考成績選擇他們的高中教育。
本地有15所提供兩年大學預科課程的初級學院和兩所提供3年課程的高級中學。
除了理解與寫作科和母語科之外,學生也可以選修以下4個科目:
文學 經濟 歷史 地理 美術 數學 物理 化學 生物 科學 高等數學 電腦
學生在修完課程後將參加康橋’A’水準會考,以決定他們是否適合繼續大專教育。

理工學院

新加坡的理工學院所提供的優質教育,為就業市場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技術專才。理工學院課程有別於一般課程,結合了實習訓練、海外和本地工業實習、研究與發展等各種不同的形式和內容。
所有理工學院都和產業界有密切聯繫,用以提供學生畢業後的工作機會。新加坡有5所理工學院學院提供的課程從保健科學到商科以至工程與通訊。
它們提供的專業文憑受國際承認,可以進入大學繼續深造。
南洋理工學院 (Nanyang Polytechnic)
義安理工學院 (Ngee Ann Polytechnic)
新加坡理工學院 (Singapore Polytechnic)
淡馬錫理工學院 (Temasek Polytechnic)
共和理工學院 (Republic Polytechnic)

工藝教育學院/商業學校工藝教育學院/商業學校

工藝教育學院主要為離校生及工人,提供工藝及商業課程。學院通過系統性的培訓及見習生計劃,傳授學生所需具備的技能及知識。
擁有O及N水準文憑的學生,可報讀任何一所工教院(共10所)的全日制工藝及商業系課程。
工藝系證書
學生有兩種證書可選擇:工業技師(ITC)或二級全國技工證書(NTC-2)。
工業技師證書課程,為初級監工和有意成為技工的O水準畢業生,提供為期兩年的工程系課程。
全國技工證書課程可分三個等級,第一級全國技工證書只頒發給熟練技工;第二級全國技工證書頒發給一般技工;第三級全國技工證書則頒給半熟練技工。

嶄新見習生計劃
第二級全國技工證書課程,主要是為那些有意投入製造業的學生做準備,他們必須完成見習生計劃。除了在職訓練,他們也會在工作之餘接受培訓,學生因此能一邊學習,一邊領取薪金。
課程將在工教院校園,或獲得批准的各公司培訓中心進行。
商業系證書
完成課程的學生可獲頒商業證書(CBS)及辦公室技能證書(COS)。
為期兩年的商業證書課程,為O水準畢業生提供與會計及秘書工作相關的訓練。
為期一年的辦公室技能證書,為N水準畢業生提供基本的辦公室技能訓練。
工教院也提供為期兩年的護理課程,並頒發國家證書。

學生社團活動
豐富多彩的學生社團活動是學生校園生活的重要部分。新加坡的學校都鼓勵學生積極參加社團活動,旨在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
為了滿足廣大學生不同的興趣和愛好,學校廣泛舉辦各式各樣的社團及體育活動。高等院校通常擁有先進和完善的體育娛樂設施,如游泳池、健身房、網球場、壁球場、籃球場等等,學生只需支付少許的費用就可盡情享用。
校園文化藝術活動同樣豐富多彩,涉獵音樂、舞蹈及戲劇表演。新加坡是多元文化國度,藝術形式尤為多樣化,留學生可以盡情領略來自不同種族文化的風采。
校園內還有各種新穎別緻富有特色的社團。這些社團通常由學生自行創立,如攀岩協會、品酒社、舞獅社以及企業家協會等。
新加坡教育體系倡導學生努力學習,盡情娛樂。積極參加社團活動,不僅可以增進新加坡的全面了解,且讓你有機會與不同文化和種族的學生廣結珍貴的友誼。
您可向學校了解有哪些豐富多彩的社團和藝文體育活動。

sinpp010

 

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