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加拿大學生簽證

短期遊學

如果您計劃的進修時間不超過 6 個月,就不必申請學生許可證。對於計劃前往加拿大學習語言或短期進修的民眾,免簽證待遇尤其有用且方便。若您的進修時間超過 6 個月,仍必須申請學生許可證。

請注意:若您原本計畫進修的課程不超過 6 個月,但在課程結束後,您想立刻繼續進修其他課程,那麼您就必須申請學生許可證。您只要在國外取得學生許可證,就可以在加拿大辦理延期居留。若您是以觀光 客身分入境加拿大,就無法在加拿大取得學生許可證。同時請注意,您在完成課程後是不可繼續就讀或轉校就讀,而是必須離境的。如果考慮在完成短期課程後繼續 就讀,那麼您應在抵達加拿大前就先申請好學生簽證。
如果您打算在加拿大的求學期間超過6個月,是必須通過體檢。

申請學生簽證之應備文件

除了學生簽證申請表(含TPS-006及TPS-007兩份表格)外,並請檢附:
1. 護照正本。
2. 學校入學信二份(正本及影本皆可)。
3. 父母財力證明,例如:銀行存款證明。
4. 如您是18歲以下之申請人,則必須要有一位居住在加拿大的加拿大公民或移民做您的監護人,並請附上公證過了的監護信函,其內容應包括:
a) 監護人是年滿19歲以上的成年人。
b) 監護人在加拿大的地址及電話。
c) 監護人已獲准緊急狀況時代替您父母行事。
d) 監護人的簽名。
如您是18歲以下之申請人,還必須附上一份公證過了的父母委任書,委任一位居住在加拿大的公民或移民做您的監護人。
5. NT$3750元(125元加幣) 學生簽證費用(送件後概不退費)。

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