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投資門檻或從50萬提至80萬美元

2013-08-07

  對移民的開放政策以及中國投資移民的熱情,會使美國EB-5投資移民的前景走向何方?Ron Klein表示,EB-5正在得到關注,越來越多的人有興趣來討論,整體來看美國人支援移民,更支援投資。

Ron Klasko認為,現在是EB-5黃金期的開始,他把原因歸納為五點:

是立法委員會希望EB-5增加一些人數。

是EB-5全新的政策使投資人有法律支援,確保選擇正確的項目

是EB-5在移民局的重組,搬到華盛頓後,移民局長偏好EB-5移民類別,雇傭更多人才,也帶來更多的好處。

雖然2012年被稱為移民”冰窖”年,項目獲批慢,市場少有好的項目,但2013年獲批高於2012年同期,行業已往正面發展。

五 美國投資移民協會第一次發佈”區域中心規範”。美國EB-5投資移民經歷2012年的低谷之後正逐步復蘇。為探究美國EB-5投資移民的真實情況,記者近日親赴美國紐約、澤西市等地考察了2個區域中心和近20個EB-5項目,從美方專家處獲悉了美國投資移民未來發展趨勢


美移民門檻或提高至80萬美元

  美國移民改革在美國上下掀起很大反響。EB-5投資移民作為移民改革的一部分也備受矚目。美國國會議員Ron Klein表示,隨著美國移民立法,EB-5法案也將永久化。目前,

有關EB-5的移民立法主要有兩點爭論:

一 是目標就業區:現有EB-5投資移民規定,目標就業區包括兩部分,(一)是高失業率,(二)是地理偏僻地區。但美國部分議員認為,大城市沒有必要設立EB-5項目,保留地理偏僻項目即可。

二 是投資本金的問題:長期以來美國EB-5的投資本金是50萬美元,美國國內建議根據美國消費定價的列表來重新定價EB-5項目。

  ”前美國移民局副局長,現美國投資移民協會副主席Robert Divine表示,50萬美金投資額多年未變,漲價需根據2013年消費評估數據計算出來,極有可能提升到80萬。”

四項提議保障EB-5全球配額

  根據目前法案規定,美國EB-5全球配額是1萬人,不僅包括投資人也包括其家庭成員,實際上也就是3000-4000個投資家庭。雖然目前還沒有達到1萬的全球配額上限,但按財政年10月來算,2013年與2014年很可能用完。配額用完之後,怎麼辦?

  Robert Divine表示,現在主要有四種提議:

一 是把不符合規範的項目剔除出去,留給投資者更多的機會。

二 是有一些類別沒有人使用,把移民人數少的類別配額移至EB-5。

三 是把去年沒用完的配額移到今年。四是1萬個配額不以人為單位,而是以家庭為單位,關於這方面的提議,議會已經通過。

  EB-5獲批時間有望縮短

  目前,美國EB-5投資移民I-526的審理時間普遍約8個月,部分超過12個月,未來會不會縮短時間,控制在6個月之內?美國移民律師協會主席Ron Klasko表示,移民局已經意識到該問題,主要做了三個方面的改進:

一是地理位置上。美國移民局從加州搬遷到華盛頓,但並沒有關閉加州的辦公室,現有原來2倍的工作人員在做審批。

二是原來同樣的項目,一個人可能獲批,另一個可能要補件。在今年5月30日,美國移民局正式頒布了《EB-5裁決政策(備忘)》,以後不會再出現這樣的情況,在速度上有很大提高。

三是立法委員會正在考慮”加急批復”,目前在討論中。

  Ron Klein表示,美國移民局還希望EB-5審批人員中增加具有房地産經驗的人員,加速審批的時間。另外, Robert Divine介紹,美國移民局正雇傭更多裁判官,I-829獲批也將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