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中學國際部ACS

ACS.ht1

 

ACS.ht2

 

新加坡 英華學校 (英華國際部)ANGLO-CHINESE

SCHOOLS Founded 1886 (Singapore) ACS

(International)

 

台灣區總代理:大揚國際移民留學顧問公司
英華學校(ACS)優秀的歷史傳統
新 加坡英華學校1886年成立至今有120年的歷史,目前在新加坡擁有6間優秀的學校,除英華國際學校外,英華教育機構在新加坡尚有5間英華學府:英華中學 (金禧)、英華小學(巴克路)、英華中學(巴克路)、英華自主中學以及英華初級學院。學生人數超過9000名。學校塑造了成千上萬品學兼優的學子並為國家 培養出許多傑出的領袖、企業家及運動員。

英華學校的榮譽專業單位的認證與肯定
經新加坡稅務局認定為非營利性教育機構
新加坡教育部頒發Public Character 教育機構之最高榮譽獎
與英國劍橋大學合作,為劍橋大學國際考試中心(CIE)在新
加坡之評鑑中心
榮獲國際學士文憑課程(IB)教育機構的認證與肯定  

英華學校的教育品牌是將學生在智育、體育、群育、及靈性上都培養成有高尚 水準全面青年。學生在學校學習過程中,不斷被發掘並發展潛在的能力與塑造品格,力求達到盡善的境界。英華學生在同儕間奠立了深厚及恒久的友情,與師長、家 長及校友建立起互信及真誠的密切關係。這種英華精神是英華學校的特徵。

英華學校是6所英華教育機構中最新成立的一所學校,旨在培育未 來成功的企業經營領導者,英華融合多元文化的國際課程,透過各項競賽及活動,發揮領袖潛能及群策群力的合作精神,強化問題解決、應變能力,由群體活動中, 增進與來自不同文化的團體相處、合作的能力,進而培養國際觀,成為具領袖素質的國際精英。

英華中學(國際部)以培養具有高尚品格、具國際視野的明日領袖為傲,我們隨著時代的變遷與潮流共進,同時維持英華教育機構長期以來的傳統,秉持著基督教的價值觀及原則,為社會服務、貢獻。 

ACS.ht9    ACS.ht10

ACS傑出校友:

新加坡內閣部長 國會議員- Mr. Tharman Shanmugaratnam

教育部長 – Mr. Tan Soo Khoon – Mr. Arthur Fong
– Mr. Yeo Cheow Tong,

交通部長 – Mr. Ong Kian Min – Mr. Chiam See Tong
– Assoc. Prof. Ho Peng Kee

高級法務與內政次長 – Dr. Michael Lim
– Dr. Ng Eng Hen, 人力部長 – Mr. Sin Boon Ann
– Dr. Vivian Balakrishnan

社會,青年與體育部長 – Dr. Warren Lee

 

ACS.ht4

 

 

校長歡迎詞
新加坡英華學校  教育的新里程碑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間能夠提供兼具啟發性,且能滿足你對課程需要的學校,換言之,除了追求個人在學術上有卓越的成就,且在個人學術領域及品格上又能給予寬廣而平衡的發展空間,
…… 那麼,英華國際學校將會是您尋找中的學校。
因為 ………………
這間學校重視每個學生的潛能,並且在強大支援的組織體系內,共同努力發揮他們寶貴的才華,
她鼓勵每位學生思考,讓他們有信心表達個人的意見,同時尊重別人的見解,
她採用最新的教育方式,提供已經證明有效的教導與學習方法,
她是一間國際學校,教導學生成為負責任的世界公民,並領導他們的社體 …
英華國際學校具備了英華學校的傳統,也是高水準的基點。其宗旨是建立基督徒的價值觀,使未來的領袖有國際的視野、高尚的品格及對人群有深厚的惻隱之心。
我很榮幸能在學校創辦期即加入領導層。這份冊子充分展示了我們的計劃。我誠懇地邀請您與我們一齊參加這具有挑戰性的教育旅程。

校長簡歷:

校長約翰 巴特列牧師博士,前擔任英國康橋一間著名的衛理公會私立學校(The Leys School) 校長,長達14年,擁有豐富的辦校經驗。

ACS.ht5 ACS.ht6 ACS.ht7 ACS.ht13

 

英華學校的宗旨

英華中學(國際部)融合了傳統的教育理念及最新的教育 方法,提供具國際競爭力的課程。學校的教職員具備了教導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經驗,重視學生個別的教育需求及輔導,旨在啟發學生的獨特性及潛能且發揮他 們的才華。學校的課程設計在鼓勵學生培養領導能力,透過多元文化的環境,來刺激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進而取得自信心,邁向更傑出的人生方向。

英華學校是經新加坡教育部批准的一所非營利教育機構,座落於荷蘭村的波那維斯達地區,並由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協助建設完成。是一所男女同校的學校,學校的建立,符合新加坡政府致力於使新加坡成為卓越的教育體系倡導中心的意願,為新加坡及國際學生服務。

英華學校的學生將獲得令人興奮的學習經驗,更能因為融入其中、透過不斷自我挑戰而獲得更大的回報,在英華的求學生涯即是如此充滿驚奇與驚喜!

英華學校的特色與優勢

課程鑑定達到國際性教育水準,學生具有入讀世界頂尖大學之優勢。
理科與人文學科的綜合課程,提供學生靈活且多元的選課空間。
提供六年直通車(中學直升高中)的教育學程,學生在完成中學教育後,能順利延伸至第二階段的課程,方便快速的升學途徑,是與國際教育接軌的理想方式。
提供雙語教學環境,科學、數學、藝術、人文並重的理念,使學生能依性向學習、發揮潛能。
小班教學,師生人數比率佳,令學生在課堂上能獲得較多的互動機會,學生能得到師長最適當的關注力。
創新的學習環境,「學習走廊」、「科學平台」等針對各門學科設計的教學天地,提供學生在課餘時間,得以交換學習心得的場地,增加學習互動。
學生在課堂內外廣泛應用電腦資訊科技,在校園內使用無線網路服務,提供最前衛新進的教育環境。
英華課程除了專業學科之外,亦著重未來職業生涯必備的社會技能,包含了演說能力、面談技巧、學習技巧、時間管理等,讓學生贏在起跑點。
英華國際學校與英國知名學府-劍橋大學合作,並成為劍橋大學國際考試中心(CIE)在新加坡的評鑑中心。

ACS.ht3

 

 

英華學校課程

英華國際學校提供兩個綜合性的教育階段:

 

 

第一個階段

學生可達到國際中學教育普通證書(IGSCE)程度。

第二個階段

完成第一階段後兩年內,考取國際大學證書文憑課程(IBDP)。
英華國際學校提供的IGSCE及IBDP課程,是目前新加坡的教育體系中,唯一提供這兩個課程的學校。

英華學生具備了進入各國大學或技職教育體系的資格及競爭力。此外,學校亦提供學業能力傾向測驗(SAT)單元,協助計劃前往美國深造的學生提早準備。

ACS.ht14

 

 

國際中學教育普通證書(IGCSE)

 

 

國際中學教育普通證書(IGCSE)是一個平衡性的國際課程,此證書課程與國際中學教育普通證書,普通水準(‘O’LEVEL)及英國中學教育普通證書(BRITISH GCSE)相當,為全世界超過100個國家接納即廣泛使用。

IGCSE的課程包括廣泛且多元化的課程,在教學及學習上,以實務教育經驗中最有效引導學生的方式及理念,達到高水準的學術水準。以符合各國教育對高品質教育的標準及需求,讓學生具備與世界各國教育體系接軌的學科能力。

參與IGCSE的學生參加考試以獲取國際承認的文憑-國際中學教育普通證書。

測驗是由劍橋大學國際考試中心(CIE)主持,考試方式包括各種不同測試,例如口試、實驗及可選擇性的科研專案等,不再局限在傳統的書寫作答測驗。

國際學士文憑課程 (IBDP)
國際學士文憑課程在全世界被接受為錄取進入大學的學歷資格,包括知名大學如英國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及美國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新加坡大學等。

IBDP課程分六大組別 及 核心課程
第一組 - 語文,高級水準 A1
所有學生需要修讀英文,其課程是高級水準或標準水準。
第二組 - 第二語文
華文、馬來文、淡米爾文、日文、法文、德文……等。
第三組 - 個人及團體
商業與管理、經濟、地理、歷史、環球社體的資訊科技。
第四組 - 試驗科學
生物、化學、物理、環境系統。
第五組 - 數學
此組中有四個選擇,讓學生隨著他們的能力及興趣選讀。每一個科目是為了加強學生對數學的瞭解,並在使用數學語文時,有熟練的技巧及滿有信心。
第六組 - 藝術與選修科目
此組科目包括視覺藝術與音樂。學生可不選第六組,而從第一組至第四組中多選一個科目,或從第五組中選應用數學(標準水準)
核心課程:下列這三項課程要求,是其它學制下找不到的。
ToK(知識理論) -在課室內及課室外所獲得的知識與經驗進行嚴謹的深思反省
CAS(創意、行動及服務)- 是每位學生上國際學士文憑課程所必須修讀的科目。
IBO(服務社體) – 服務本地、國家或國際性區域為目的,學生以此為研究課
題,用4000字寫成一篇文章。這種文章寫作的訓練讓學生有研究及書寫的技能。是任何一間大學所期待的技能。

課外活動
學校的學術活動將在一系列廣泛的課外活動輔助下,配合學生的興趣進行,課外活動範圍包括:體能運動、球類競技、表演藝術,及制服團體、學會與興趣俱樂部所推動的活動。同時藉著露營、教育考察團及參與社區活動,促進校園活動的生活化,增加學生與社區良好的互動關係。

為了能提供學生全面性的教育,英華國際學校推出愛登堡公爵獎計劃,培養獨立的思考能力及行動能力,培養領導能力,這也是英華國際學校注重領導才能的發揮與品格塑造的最佳表現之一,唯有不斷創新及用心,才能提供孕育下一代精英的最佳學習園地。 

入學準則

學校學期:第一學期:一月至五月,第二學期:七月至十一月
招生時間:學校一年招生二次,即一月及七、八月

國際中學教育普通文憑(IGSCE)的入學準則如下:(7.8.9.年級)
中一新生:(7年級)
新加坡公民,居民和外國學生,完成新加坡小學離校會考
外國學生在原國家完成小學教育或中學一年課程
中一.二.三年級插班生:(7.8.9.年級)

新加坡公民,居民和外國學生,在新加坡中學就讀者
外國學生在原國家就讀中學或已完成中學教育者
申請國際學士文憑課程(IBDP)的入學準則如下(高一 11年級):

新加坡公民,居民和外國學生,完成國際中學教育普通文憑(IGCSE)或康橋中學教育普通文憑(O水準)考試。
外國學生在原國家中學畢業(10年級)或高一(10年級)以上課程。
申請入學者須經過面試及編班考試。
學生原就讀課程非英語教學,或英語程度須加強者,學校將先行安排就
讀本校預備班課程,提昇學習程度,以便進入正式課程學習。

英華學校奧登宿舍(Oldham Hall)
英華學校的奧登宿舍是一座六層樓高的全新現代建築設備,位於巴克路英華學校的校園內,與衛理公會巴克路堂毗鄰。

ACS.ht19 ACS.ht18 ACS.ht16

寄宿生涯
在寄宿學校生活,能調適寄宿生學習課堂以外的事務,以及學習生活技能。
寄宿生能與不同國籍的學生結交為友,通過分享及同室相處,建立深厚友誼。
寄宿生涯括展寄宿生新的學習經驗,發展個人決策能力,助長成長及成熟性。
寄宿生學習欣賞別人,體諒,合作,獨立,學習與人相處。 

設備
奧登宿舍設有2,3,4,6 及8人床位的房間。每位寄宿生有個別的衣櫃及書桌。每層樓的房間分成四組宿舍,公共區域包括備有電腦的讀書室,休息交誼室。此外,每組宿舍具有小廚房,讓寄宿生沖泡熱飲及料理簡單的點心。

膳食
奧登宿舍備有餐廳,每日供應早、午、晚三餐。

洗衣設備
奧登宿舍給寄宿生提供全備的洗衣設施。
休閒設備
寄宿生可使用運動設備,如網球場,游泳池及多種用途場所。也可使用音樂室兼戲劇室為練習或排練用途。
輔導
奧登宿舍是由一群住宿的男女職員所負責,其目的是協助寄宿生,適應環境及適時的支援,確保他們的福利得到保障、個人的需要被關照,並培育學生負責任、關懷他人的情操、高尚的道德觀、有紀律、誠實、尊重及寬容的品格。

寄宿生需遵守每日運作表的安排,確保有平衡的讀書及娛樂的時間。所有的寄宿生被鼓勵參加宿舍所舉辦的各種活動。
寄宿條件
英華學校奧登宿舍可容納450名寄宿生,凡是就讀英華學校及衛理公會
下學校的學生,年齡介於11至19歲者,皆可申請住

ACS.ht20   ACS.ht21   ACS.ht22   ACS.ht24

 

回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