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學教育

美國教育體系

Primary School 小學教育 (1~6年級)、Secondary School中學教育 (7~12年級)、Postsecondary School 中學後教育 (大專院校)

美國實行12年義務教育,18歲以下為強迫性義務教育。新移民父母應帶子女向當地教育局報到填寫入學表格。

美國中學簡介

美國中學分公立及私立,公立中學由政府資助,當地學生就讀,不需費用。

Secondary School 中學教育細分為 Middle High School (六年級至八年級)、Junior High School (七年級到九年級)、Senior High School (九年級到十二年級,或十年級至十二年級)。

美國私立中學,隸屬於私人機構或宗教團體。私立中學一年的費用約一萬多至三萬多美元不等,著名私立中學通常設有獎助學金。 私立中學一般分為Middle School(5-8年級)和 Upper School(9-12年級)。在美國有近2000所獲得認證的私立中學,其中著名私立中學有幾百所。畢業後進入美國名校的比例要高於公立中學。

美國法律規定,公立中學只接受短期的外國交換學生,最長時限為一年;公立學校不得持學生簽證長期就讀。私立中學依法根據規定,接受外國留學生以學生簽證長期就讀,直至高中畢業為止。

美國的中學教育養成

提供各種資源與靈活教學,引導學生對興趣的培養並鼓勵學生自訂題目、找資料、分析、整理做成報告,還需向老師或同學做口頭發表,接受同學發問的挑戰!日後學生對於生活事務之處理,多能採取此模式,學以致用。

美國中學每年 8月底至 9 月初開學

申請入學須提早準備。可選擇公立中學或私立中學就讀。但有些學校未必授予核發 I-20(國際學生的入學許可)資格。

各校的申請資格均需學生在校成績證明,英語能力證明( 如TOEFL、SLEP),預防注射證明、財力證明、老師推薦函和監護人授權書等。若無法提出英文能力證明,最好先加強學生的英語能力課程-ESL。

回TOP